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以大爱传递冼夫人的“好心”薪火

  时间:2020-10-29 16:29:53

b072df516e6c57a9e7fb849381960bbd.jpeg

昨日上午,“嘉豪轩”2020北部湾城市群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宣布第二届比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好心’薪火大爱接力”为主题,将赛事与慈善紧密结合,培养更多好心、独立、善良、美丽、自信的新时代女性,以大爱传递冼夫人的“好心”薪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茂名日报社主办。组委会表示,作为连续举办的第二届赛事,瞄准共同存在冼夫人信俗基础的北部湾城市群,一方面加强北部湾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一方面助力茂名冼夫人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本届大赛共设广州、海南、广西、阳江,以及茂名市区、电白、高州、化州、信宜九大分赛区,通过分赛区海选和决赛,总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加强选手的形态素养、思想品德、冼夫人文化等方面的学习培训,选出“冼夫人文化宣传大使”10强。比赛期间,茂名日报社将利用旗下全媒体矩阵进行宣传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关注度。

据悉,我市近年来致力打造以冼夫人文化为核心的“好心茂名”文化品牌,不断提高市民文化自信,形成全民共建“好心之城”的强大合力。除培训和竞赛外,组委会将组织本届参赛选手开展“寻找先心病患儿愿望清单——我们一起实现”爱心大行动、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我为‘好心茂名’当导游”网络直播活动等,加深选手们宣传冼夫人文化的责任感,擦亮“好心茂名”文化品牌。

来源 茂名日报

记者 杨珮珮

编辑 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