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信宜爱心协会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

  时间:2020-10-28 17:42:56


001-002.jpg

茂名晚报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陆波 摄


  10月24日,信宜市爱心协会50多名志愿者,在北界镇西镇村委会干部代表的带领下,走进郑建莲的家中,他们在这里开展“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为她和4个孩子送上由热心商家捐赠的棉被、面条、花生油、糕点、玩具等慰问礼品和生活用品,以及移交由协会会员众筹的9000多元善款。

  据了解,郑建莲的丈夫和家公家婆都已不幸离世,原本热闹的一家如今只剩下她和三女一儿相依为命。她一人肩挑家庭重担,为了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赚取微薄生活费。孩子们两个读书住校,两个寄养在亲戚家,好好的家庭变得“四分五裂”。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孤独感、无助感常常伴随着这几个孩子,周末回家没有大人的陪伴,没有热腾腾的饭菜,没有温暖的拥抱,他们要自己上山拾柴火,自己煮饭,自己照顾自己……

  志愿者的到来让往日冷清的家庭变得异常热闹,一句句嘘寒问暖,一声声加油鼓励,令郑女士一家感动不已。志愿者们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与孩子们一起亲手做面包、煮粥,一起玩游戏、做手工;郑女士拿出自家栽种的木薯、百香果招待客人。每个人都忙着干活,忙着快乐,这一刻,微寒的秋日里,暖风拂面,岁月静好。

  当正在读四年级的小烨拿出感谢信,在众人面前一字一句哽咽着念道:“很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以后会认真的学习,爱妈妈,做社会有用的人……”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该市爱心协会本次慰问活动,不仅重燃了一个单亲家庭的生活希望,还让留守和困境儿童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鼓励,让他们懂得珍惜和感恩,学会积极面对生活,健康快乐成长。爱心协会会员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陆波 小美 文辉祥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