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路遇老人被撞倒地,扶?不扶?两名中学生出手作答!

  时间:2020-10-20 17:36:17



 10月19日晚上21:50分左右,在茂名市计星路河东派出所附近路口,一位骑共享电动车的老人被他人撞倒在地,老人手部、肩部受伤流血,而肇事者不管不顾,快速离开现场。



 这时,茂名市田家炳中学高二(24)班王妮娜,高一(16)班邓文浩下晚修放学骑自行车经过此处,发现了受伤的老人。两位同学都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停车伸出援手予以救助,询问老人受伤情况,路人也迅速拨打120。两位学生和路人在路边一直守护着老人,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方离开现场。



 在倡导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的今天,在当今社会“扶不扶”屡屡成为话题时,王妮娜、邓文浩两位同学毅然伸出援手,交出一份满分的答卷。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救死扶伤”传统美德,为争做文明市民,传递社会正能量做出了榜样!


 

自市委、市政府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以来,茂名市田家炳中学积极响应并在师生中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创文”工作,每一位师生积极参加到全市“创文”活动中,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学校坚持“育人先育德,五育并举”的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构建校园精神高地,打造和谐人文校园。学校创新德育形式和内容,以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团校、志愿服务和学生社团为载体,促进学生思想品德素养发展,陶冶情操,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 


 来源:茂名网

 作者:记者 郑坤慧 通讯员 黄东生 李迎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