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女学生突发低血糖晕倒 公交司机乘客齐力救助

  时间:2020-10-19 18:18:43


戴全雄和乘客救助女学生


 10月19日周一早上,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办公室的寂静。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乘客说:“18号中午,贵公司202路驾驶员和乘客救助一位晕倒的女学生,我为公交司机点赞,为好心茂名人点赞。”随后,乘客发来了一段视频。经核实,救人者是202路驾驶员戴全雄师傅。


戴全雄并非当班司机 他也是乘客


 18号中午时段,市公交公司202路粤K14462驾驶员梁建新驾车从西城开往光华北路的途中,突然听到车厢内“窿”一声,乘客的大呼:“师傅,有人昏倒了!”梁建新回头一看,只见一位女学生重重摔倒在车厢。梁建新立即靠边停车,打开双闪。另一位公交驾驶员戴全雄刚好在车厢里,戴全雄迅速来到女学生身边将其扶好,说:“快点,建新,你立刻汇报给车队,另外,准备拨打120求助。”说完,戴全雄让车上乘客散开下车,保证车内空气清新、畅通,梁建新帮忙打开车窗。只见女学生脸色煞白、手脚冰凉、大量出虚汗,戴全雄凭着急救常识对其急救,有乘客递上了万金油。在大家的齐心协助下,女学生晕厥的情况有所好转。戴全雄多次询问是否要向120救助,都被女学生拒绝了,女学生表示自己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空腹乘车导致低血糖 急救后无大碍


 戴全雄和女学生沟通后,女学生才说出自己没有吃早饭,而当时车内乘客较多、空气也不够畅通,应该就是这些综合原因导致了突发低血糖,多亏了有公交师傅和热心乘客帮忙,否则后果严重。



 戴全雄其人:戴全雄是茂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02路的一名公交车司机,2000年开始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模范司机,公交行业先进工作者。曾获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驾驶人”荣誉称号,是当年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驾驶员。


 温馨提示: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里的糖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必须要吃早餐补充,尽量避免空腹乘坐公交车,防止低血糖等情况出现,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可及时向驾驶员求助。


 来源:茂名网

 作者:记者 车杰蓉 通讯员 李家升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