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旅客出现意外 茂湛志愿者紧急救援

  时间:2020-10-04 12:22:55


b810f8fd8395c253b37f6cb5fcfa6899.jpeg

茂湛高速林头站志愿者谭淑娴为身体不适老人缓解症状。


  “请帮帮我们,我父亲严重晕车,车上也没有药品……”10月1日上午11时许,正值中秋、国庆“双节”返乡车流高峰期,一辆小车车主正向茂湛高速林头站便民服务岗紧急求助。正在现场开展服务的志愿者谭淑娴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车主一家从东莞出发返乡过节,途中老人严重晕车,因离目的地吴川还有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担心老人身体承受不了,所以选择就近从林头站下高速。

  谭淑娴眼见车上老人脸色苍白且满头大汗,虚弱得根本说不了话,赶紧劝说车主并帮忙搀扶老人下车转移到服务岗旁阴凉通风处的座椅上躺下休息,又熟练迅速地从应急药箱中拿来药油,为晕车老人搓拭太阳穴及虎口位置。

  约10分钟后,老人表示身体不适有所缓解,但仍感觉手臂发麻难受。见老人依然直冒冷汗,面色没有好转,林头站值班站长谢红全立刻建议车主拨通120热线请求救护。期间谭淑娴一直为老人按摩,尽量缓解其不适。

  此时,车上同行的车主小孩开始哭闹不止,无论怎么抚慰都收效甚微,车主本人也十分焦虑:“小孩可能是饿了,他口腔溃疡,途中一直没有吃东西。”见此,已经是孩子妈妈的志愿者陈剑宇经小孩妈妈同意后,立即领着小孩到旁边的站区饭堂用餐,饿急了的小孩在陈剑宇的开导下,乖乖地喝了两碗粥,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约15分钟后,120救护车来到林头站区,谢红全和便民服务岗2名志愿者将老人小心地搀扶上车,又把小孩带到父母身边,车主紧握谢红全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中秋、国庆节假期间,茂湛、包茂高速全体人员坚守在岗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同时,同样倾力为广大司乘提供交通指引、简易维修、应急药品和解渴茶水等志愿服务,为营造畅顺舒心的出行环境保驾护航。


  来源:茂名晚报  记者 何康源 通讯员 黎精华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