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11)|在文明创建中感受城市的温度

  时间:2020-09-28 18:37:15


10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市民派发传单宣传创文创卫.jpg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的综合性褒奖,也成为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器”。茂名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环境绿化美化、市场升级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公共秩序整治等方面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更为喜人的是,市民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文明创建,让茂名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人民城市的温度。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昔日的河西老旧小区,逐步改造成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小区;昔日的城市伤疤,变成为集工业特色糅合山水园林和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公园……一个个惠民创文工程,及时回应了群众对文明生活、对高质量创文服务的期待。晨起时挥扇舞剑、阳光下击拍挥杆、午后凉亭中休息小憩、夕阳余晖中漫步于好心绿道中……茂名人,在自家门口便可自由自在地乐享健康欢快好生活。这些家门口的幸福,洋溢着温馨、装满着和谐、挥发着温度。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漫步在茂名的大街小巷,“志愿红”像一道道流动的风景,在他们的身影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不断涌现。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攻坚如同登山,创建需打持久战。同时,当前是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决胜时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留下的时间更少、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容不得一丝懈怠。党员干部要走在前面做表率、树榜样、立新风,通过“走街串巷”送文明,以及杜绝不文明就餐、旅游、出行等行为,以为民之情暖百姓之心;普通市民要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把创建文明城市当成自家的事情来看待,积极参与,认真对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创建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为创建活动贡献一分力量。

  不创则已,开创必成!笔者相信,只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决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能把城市品质做到最好、把创文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感受人民城市的温度。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市区)

编辑:唐   珲

初审:吴卓颖 梁   爽

终审: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