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八旬老人缝400多条裙子送西藏儿童

  时间:2018-07-27 18:05:11

    文明网讯 “我的双眼可利了,夜晚也照样看得清。”王琼英老人笑眯眯。她用4年的时间,1400多个日夜,缝制了400多条童裙,于昨日全部捐赠给西藏贫困地区的小朋友。

1532482920(1).png  

    今年82岁的王琼英是化州市林尘镇人,退休前是一名小学教师。如今,一张工作案台、一台缝纫机、皮尺针线等各式工具,几乎是她生活的全部。据了解,王琼英从新闻上看到一些贫困地区里的女孩都渴望有条花裙子,所以她就想到可以利用侄女制衣厂里剩余的布料来给女童缝衣服。王琼英的儿子说:“这4年里,她每天与针线为伴,以剪裁为乐。每完成一件成品,她第一时间向家人展示。”记者在老人家中留意到,缝制好的衣服做工精细、风格多样,每一款都不重复,摸上去柔软且舒适。值得一提的是,王琼英还在每条裙子上添了许多装饰品,如彩色亮片、小珠子、流苏条、蕾丝边等。“我在做衣服时,常在想3到5岁的女孩都喜欢什么样的裙子呢?她们穿上我的裙子会是怎么样的呢?”老人满脸的兴奋与期待。

m_67a8f054c7117d34be4fed196c2436b1.jpg

  7月24日,在名爱总队大地满爱志愿团的帮助下,王琼英将4年来缝制好的400多条裙子,无偿捐赠给西藏贫困地区。志愿者欧队表示,当他们得知有一名八旬老太想将亲手缝制的400多条爱心裙全部捐赠时,既惊讶又敬佩。同时,他们呼吁广大市民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共享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