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市创文办约谈市区外卖行业和共享车企业

  时间:2020-08-14 17:44:05


微信图片_20200814172854.jpg


  昨日下午,市创文办联合市交警等部门,对市区外卖行业和共享车企业进行约谈。此次约谈会议旨在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外卖行业和共享车辆交通秩序,提高全民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意识,助力我市创文攻坚工作。

  会议通报我市外卖行业、共享车企业在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有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规范化管理,提高行业的文明交通意识,针对乱象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其中,外卖行业要加强配送队伍的交通安全教育,必须做到“车有牌人有证”,提高配送员的安全文明意识,杜绝逆向行驶、随意变道乱穿插、骑车打电话、乱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享车企业要加强共享自行车、助力车的日常管理,合理控制各个区域的投放量,并对部分群众在用车期间违反交通规则及随意乱停放等行为进行有效监管。参会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管理机制,从源头上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外卖配送员不文明交通行为、共享车乱停乱放等明显突出的乱象,接下来,我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将强化联合作战,加强公共交通秩序的日常整治,加大城区道路的巡查和查处不文明违法行为的力度,做好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努力让遵章守法成为每位配送员、每位市民的自觉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杨珮珮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