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展“河小青”生态项目公益活动

  时间:2020-08-07 18:49:18

1596703570(1).jpg

志愿者在小东江边清理水浮莲。茂名晚报记者李颜东摄

  

 昨日傍晚,茂名名爱总队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来到市区江东中路附近,开展“河小青”生态项目公益活动,义务清理小东江东侧滩涂上的垃圾、杂物及水浮莲,美化净化河道生态环境,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由于近日连续下雨,小东江上游漂下来一些垃圾、杂物及水浮莲,市区小东江段开闸排水水位下降后,部分垃圾、杂物及水浮莲就滞留在滩涂及局部水域,既不卫生也不美观,还对河道生态环境及水资源造成影响。为了配合我市创文创卫工作的开展,也为了净化母亲河美化家园,茂名名爱总队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特意开展了这次“河小青”生态项目公益活动。
  

 昨日傍晚6时许,志愿者们如约来到江东中路小东江河堤,他们或3、4人一组,或7、8人一队,纷纷走下江畔滩涂,紧张而忙碌地开展清垃圾、除杂物、捞水浮莲的工作。因为个别滩涂淤泥多且厚,局部水域水深且复杂,给清理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危险。志愿者们不怕险不畏难,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或使用安全绳作保障,一点一点清理垃圾;或使用网兜、长钩作工具,一件一件清除较远处的杂物;或站成一排“人链”,一把一把将捞起的水浮莲传送到岸上……虽然当天是名爱总队队长欧旭聪的生日,但为了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这次“河小青”生态项目,他毅然放弃生日庆祝活动,以这样更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为自己庆生,为城市创文创卫助力。


来源 茂名晚报  记者吴祖光 通讯员 陈定益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