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爱心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带动贫困户奔小康

  时间:2020-08-07 18:42:04

1596797566(1).jpg

桂圆肉加工现场。记者 吴昊摄


 近段时间来,在高州市屋梁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每天都会出现这一幅场景:村民们正三五成群围在桌子周围,用工具快速地剥龙眼壳,剥壳去核的龙眼肉整齐地放在桌上的簸箕里……很快,一簸箕又一簸箕的龙眼肉呈现在桌面上,光鲜若珍珠一般。据悉,该公司通过加工龙眼干、荔枝干给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近年来,高州市新垌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当地主要种植荔枝、龙眼、黄皮以及益智等经济作物的优势,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成立了高州市屋梁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立贫困户农副产品收购点,以收购新鲜水果与加工当地特色的农副产品为主业,吸纳闲置劳动力就近就业。新垌村贫困户邓姨说,“我来老板这里打工,一天可获得60多块钱。这个月我和我小孩一起来,我们在这里赚了3000多块钱。”

  

 据了解,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垌镇通过不断完善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高州市屋梁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加工益智系列产品和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如益智果、益智蜂蜜、益智粽以及桂圆肉、桂圆干、荔枝干、黄皮果等产品。

  

“刚开始我们主要是自己加工益智系列产品,由于当地农产品产量逐年增加,给销售带来一定困难。为解决村民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更快更好销售自己的农产品。于是成立了高州市屋梁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农产品加工生产线项目,购置了全自动农副食品加工生产线、全自动流水烘干设备、真空包装机等。同时聘请当地贫困群众到企业务工,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创收致富奔小康。”高州市屋梁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伯全说,“目前,公司一次性可加工鲜果1万斤左右,产品主要通过订单和拼多多、淘宝、天猫等主要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年销售额超200万元。”


 来源 茂名晚报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杜锡国 练庆锋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