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数万个公益广告扮靓茂名

  时间:2020-08-07 18:17:22


微信图片_20200807170952.jpg

新湖公园内的创文主题公益广告。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黎雄摄


 无论是在好心绿道骑行,或在小东江漫步,还是在公园锻炼,在公路驾车出行……生活中,市民们都能看到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这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日渐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传递着文明的声音,也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新增多种主题公益广告
  

 记者从市创文办了解到,今年市创文办新设计了61幅公益广告作品,主题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在设计上结合茂名地方特色,还与我市历史文化相承接,背景绘有冼夫人以及我市一些著名的地标建筑,整体风格活泼,颜色清新,加上卡通人物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公益广告出现在我市主次干道、商场大街、广场公园、建筑工地等点位,不仅展现城市魅力,也更能吸引市民关注,让大家时时处处、潜移默化地受到熏陶和教育。
  

 西粤北路一带现在是我市发展的热土,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记者驾车经过东信明珠、香蜜一号、锦绣中华二期等新建楼盘时发现,沉闷单调的工地多了一抹亮色,工地围挡已统一换上“蓝色琉璃瓦顶”设计的公益广告。“关爱孩子奉献爱心”“团结互助心连心互帮互爱手拉手”“你我多一份自觉茂名多一份清洁”……这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新理念,让路过的市民时刻沐浴在文明新风中。
  

 除了围挡广告,伫立在公园广场、交通路口等地的景观小品也非常惹眼。记者来到新湖公园东门,进门后左侧的草地上是一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景观小品,造型别致,彷如一扇屏风,打造出一种空间感,又和周围景观相融合。在南香公园,绿荫下一幅宣传关爱未成年人的景观小品成为公园一景,以母亲和孩童的剪影为灵感打造的景观小品流露出浓浓的母爱,传达出幸福生活的寓意。
  

 数万个公益广告点亮文明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新增200块铁艺造型宣传牌,300多块pvc宣传牌,11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建筑工地围挡统一用公益广告美化,各街道、社区在主要道路、小区、文体活动场所都“妆点”上了美轮美奂的公益广告。
  

 此外,茂南区目前共有各类型公益广告18671个,其中,主干道栏杆广告牌1744个,造型小品300个,灯柱广告200个,墙绘公益广告1004处。6月份以来,新增主干道广告牌393个,新增和更换公益小品453个,新增墙绘公益广告331处。电白区全区设置各类温馨提示牌3000个,公益广告牌3000个,宣传栏500个、电子显示屏300个,灯箱广告牌3000个,景观小品530个,建筑工地围挡2000多个,城区内更新更换不达标、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墙面1000多块。
  

 数万个公益广告通俗易懂、妙趣横生,不仅扮靓城市,而且将文明的声音传递到社会上的每个角落。“平时也注意到这些公益广告,在这些广告润物细无声的引导下,现在讲礼貌讲卫生的人越来越多了,茂名也更文明和谐了。”在南香公园散步的谢老伯对记者说,他年纪比较大,见证了茂名的发展和变化,觉得在这里生活很幸福。

 

来源 茂名日报 记者 池榕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