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材料申报专责组开展1对1约谈 指导创文材料申报工作

  时间:2020-08-05 09:41:27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15.jpg


 为精准高效推动网报材料整改,市“奋战六十天、创文总攻坚”工作材料申报专责组从8月3日起对16个材料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1对1约谈,同时现场指导相关指标落实。首日约谈指导市文广旅体局、市发改局、市司法局。市委副秘书长、材料申报专责组组长林国学主持会议,效能监督组、材料申报专责组有关人员以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23.jpg

微信图片_20200805095029.jpg


       会上,市创文办材料组逐条分析各单位在图片资料、说明报告、统计表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效能监督组黄栋梁同志对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林国学指出,网上申报材料在创文测评中占比达40%,各单位要认真整改网报材料问题,“谁失分谁负责”。接下来,各单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钻研,把握标准。涉及材料申报的全体人员都要吃透相关测评指标,同时学习借鉴创文先进地市经验,明白现有材料与指标要求之间的差距,清楚从哪里整改,整改到什么程度。二是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要立即集中人员、时间、经费,按照时间节点,把该补发的文件、该开展的活动对标补上。在整改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及时跟创文办材料组沟通。三是找准症结,主动作为。工作出现问题,不能总找客观原因,要从工作机制、领导方式、部门发动等主观方面多找原因,深挖思想根源,畅顺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主动性。


       相关单位表示,约谈指导这种形式非常有效,既知道哪里错了也知道怎么改了,接下来会对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加大创文工作力度,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来源:茂名文明网 作者:赖振杰

      编辑:唐   珲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