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关爱环卫工 37座爱心驿站送清凉

  时间:2020-07-30 17:42:05


“今天天气太热了,可以在这里歇会,喝口水太好了!”正在茂名中国石化向阳加油站歇脚的环卫工人张大叔说道。7月29日,茂名市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一线环卫工人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而中国石化茂名石油分公司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的“爱心驿站”,则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夏日里的阵阵清凉。
  

据了解,针对越来越热的高温天气,中国石化茂名石油分公司主动把中国石化集团攻坚创效和城市“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加油站网点多、布局广、设施全的便利条件,因地制宜,开展“爱心清凉驿站”公益活动,关心一线环卫工人。截至目前,已在全市37座中国石化加油站,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24小时为周边道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无条件开放,提供避暑纳凉空调室、免费茶水、免费小药箱、免费试用微波炉等贴心服务,为他们送去夏日的关怀和清凉。
  

在加油站的休息区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标识格外醒目,站内的休息区设有环卫工人可用的桌椅,配有空调、饮水、微波炉等设施,还特意备有解暑的凉茶,清凉油、防蚊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也备足了防疫口罩,以备环卫工人急用。在爱心驿站里,物品一应俱全,全部都是免费供环卫工人使用,让他们劳累之余,到加油站内歇歇脚、纳纳凉、解解暑。
  

据悉,茂名石油分公司将持续做好“爱心驿站”服务管理升级,以加油站为服务窗口,将“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户外劳动群体得到社会关爱、获得尊重的幸福港湾,打造成服务广大群众、爱心公益汇集和志愿精神展示的平台,助力茂名打好创文收官战。


记者 柯泽彪 通讯员 李叶霞

编辑 唐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