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茂南区地税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17-06-25 15:51:29

884797__DSC2143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吸引了群众的脚步。 茂名日报记者 丘立贺 摄

       茂名文明网讯  在纳税大厅正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灯箱悬挂在两旁,格外引人注目;走进大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映入眼帘,让原本灰暗的二楼背景墙变得立体而生动;在办公大楼走道上,一幅幅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书法作品随处可见……这些只是茂南区地税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茂南区地税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探索文明创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路子,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税干的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通过地税网站、《茂名日报》地税专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作为宣传阵地,以举办“最美地税人”宣讲、“好家风”征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组织拍摄公益广告微电影《肩上的职责》等活动为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税务文化建设的主导思想,从提高文明创建的层次出发,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创建活动,宣传地税系统先进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在地税系统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文化氛围。

       提升价值理念,打造具有茂南地税特色标语。“地税精神是对地税文化价值理念的总括。”茂南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丹平告诉记者,该局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发动全体干部征集茂南地税精神宣传口号,评选茂南地税文化建设品牌语、主题词、茂南地税精神,积极打造具有茂南地税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一批干部认同度高、影响力大的文化标语,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感召力。

       开展“最美地税人”宣讲,树立正面典型。该局通过开展“最美地税人”宣讲活动,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倡任务求实、干事踏实、说话朴实的作风。“我们力求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品行高尚、务实创新、团结高效、人民满意的茂南地税干部职工队伍,着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实现茂南地税道德建设走在全区前列。”林丹平信心满满地说。

       创新载体,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全面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茂南区地税局利用单位橱窗、电子显示屏、走廊、绿地等位置,设立反映道德建设、文明创建、单位文化、文明礼仪、国学经典和社会公益的温馨提示牌;在站前路长达1.3公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上,色彩鲜艳的核心价值观图画和文字传递着正能量,让市民在欣赏城市美景的同时,感受着街头向上向善力量的熏陶。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发扬传播正能量。在茂南区地税局五楼会议室,以该局干部职工先进事迹为原型题材的微电影《肩上的职责》正在播放。电影通过镜头,讲述了该局一名普通职工身边的点滴感动,进一步宣传最美地税人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学先进和争先创优氛围,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我们今年4月份开始筹拍此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6月完成拍摄。”茂南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漫晖向记者介绍,希望通过多样式、多层面、全方位地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掀起干部职工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热潮, 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党员带头,带动群众,对深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局还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马列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坚定科学发展信心;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座谈讨论会和邀请有关专家作辅导,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进行多视角多维度的理论探讨、广泛交流、相互启迪,进一步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神实质;创建“一支部一主题”和“一支部一安全员”;开展扶贫济困、助残助学助弱、关爱留守儿童、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等公益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参与中潜移默化提升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得到了有效提高,在工作中焕发了极大的创建热情和希望,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士气显著增强,有力推动了茂南地税税收工作。”该局工会主席邓恒文说,在实现税费收入连年大幅增长的同时,茂南区地税局曾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等称号,实现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双丰收两促进。

       茂名日报记者 邓海菲 通讯员 陈振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