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一日两市民拾金不昧 尽显好心精神

  时间:2020-07-12 18:07:49

近日,茂名市区有2位市民分别拾到手机和钱包,但他们毫不动心,主动上交给民警寻找失主,最终完璧归赵。这2位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好心茂名”精神,受到了民警和失主称赞。
  

7月3日中午12时许,在市区文光街某花园物业公司工作的李先生下班之后,和几位同事在新福二路一大排档吃饭喝酒,至下午1时30分许散席。李先生可能略有醉意,步行返回低埒村途经某宾馆门口时,手机掉在地上也浑然不觉。不久,市民刘女士驾驶电动车路过,发现地上的手机便捡了起来,然后在原地等候,看失主是否返回寻找。可是等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有人前来。刘女士便驾车至站前派出所,将拾获的手机交给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很快就查找到机主李先生,并通知他来派出所认领。当日下午3时,李先生走进派出所认领手机时非常开心,对民警一再表示谢意,也请民警代为感谢拾金不昧的刘女士。
  

无独有偶,当日晚上又发生了一件市民拾金不昧的事。当晚9时许,茂南区镇盛镇的吴先生在市区人民南路拾获1个黑色钱包,发现内有300多元现金和小汽车行驶证、驾驶证等。吴先生在原地等候失主,等到晚上10时许还不见失主前来寻找,便把钱包送到站前派出所。民警依据钱包内驾驶证等资料,于当晚11时许顺利找到失主郑先生。次日凌晨,郑先生赶到站前派出所将钱包领回,走时与民警握手一再道谢。


通讯员 杨振文 记者 刘锋兰

编辑     唐 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