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网络安全进校园 文明上网记心间

  时间:2020-07-12 17:41:47

de64ed87cb7802feff319dfa7c25828.jpg


近日,由茂名市委网信办指导,茂名传媒网和茂名市义工协会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走进校园,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走进茂南区新坡镇中心小学,通过在课堂上播放视频及授课,为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小知识,并教育孩子们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从小学会自觉遵纪守法,拒绝网络暴力、网络色情等有害信息,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开展“网络安全走进校园,文明上网从我做起”课堂宣传活动是留守儿童成长中的“及时雨”,充分发挥了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营造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帮助农村儿童在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网络世界里收集有益、健康的信息。据悉,自2020年以来,该主题活动已经分别走进茂南区新坡镇、高州市深镇镇、信宜市贵子镇等地的4间学校,向2000多名小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与文明上网的知识。

  

当天的主题活动通过播放“反诈”宣传视频短片,用通俗易懂的语音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警惕性,让远离城市的儿童对网络安全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识。授课义工还从“什么是安全上网”“网络存在的风险”“怎样安全上网”等角度出发,利用身边发生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网络安全知识课,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网络和使用网络,还建议孩子们课后多与家长分享课程内容。此次活动有关负责人强调,在平常生活中,家长也要文明上网,注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并多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让网络成为正能量的传输阵地。


记者 邓海菲 通讯员 黄光华

编辑 唐 珲


9d8a4e5c0997304cc45d82b1ee8fac6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