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弘扬正能量 “核心价值观+”是道德风口

  时间:2017-02-13 19:59:19

大街上、公园里、学校里......我们身边总是能看到关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子”。现如今,一个个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的小物件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里。物件虽小,却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也更接地气、更好地弘扬了正能量,更易为老幼所接受。(中国文明网)

如果说“互联网+”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风口的话,那么,“核心价值观+”则是道德风口,“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诸多工作生活一下子洋溢起满满的道德正能量,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阳光灿烂。

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实现共赢。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整合全区800余家茶馆和每日3万多名茶客资源,选取7家茶馆作为试点,将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和四川茶馆文化相结合。在这里,“核心价值观+茶文化”,让核心价值观随着茶香飘到人们的心灵深处,而茶文化也因为有了核心价值观的融入而更加精彩升华,可以说,相得益彰,让弘扬核心价值观,升华茶文化,都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境界。笔者认为,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还可以有更多的探索,让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与优秀传统文化比翼齐飞,精彩纷呈。

核心价值观+生活用品,让核心价值观在生活中芬芳扑鼻。核心价值观+书签,核心价值观+杯子,核心价值观+手提袋,核心价值观+扇子,核心价值观+鼠标,等等,我们的生活用品一旦有了核心价值观的点缀,于是,我们的生活就有了道德的温暖与馨香,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灿烂。

核心价值观+艺术。安徽省青阳县农民画家用饱满浓郁乡土气息的线条和色彩勾勒出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24字完美精致地表达出来。核心价值观为艺术注入正能量,艺术因为核心价值观的渗透而精彩升华,在这里,核心价值观与艺术互相促动,熠熠生辉。

“核心价值观+”是道德风口,我们期盼更多的地方去探索“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社会道德建设在“核心价值观+”这个风口上扶摇直上,打造出一片文明精彩。

(鸟鸣涧)来源:文明论坛·道德观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