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文在行动】逐项对标检查,督促整改落实

  时间:2020-05-30 04:27:59

今年是本轮创文周期的攻坚冲刺年,为决战决胜创文攻坚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对我市的创文年度测评,5月25日起,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政协办、市创文办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重点单位的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联合督查行动中,督查组人员仔细对照最新创文测评标准,逐项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不少。有部分景区景点、银行网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学校等实地点位存在垃圾未按可回收物、有机易腐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类别收集和投放;公益广告数量少,缺少“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消防设施未按规定装箱,无定期检查记录;楼道乱停放车辆、摆放杂物;无障碍通道无标识和求助电话等问题。


顶尖网咖消防设施无定期检查记录卡。

顶尖网咖楼道摆放杂物。

市第二小学卫生间缺少文明提示语。

市第二中学校园内建筑围挡无公益广告。


市行知中学无障碍通道无标识和求助电话。

市行知中学心理健康辅导室没有责任制度,活动记录不足4次。

邮储银行茂名官渡营业厅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在显著位置展示少于3处。

中国第一滩景区垃圾未按可回收物、有机易腐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类别投放和收集。


针对在联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出具《督办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标准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作者: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