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茂名市继续开展创文联合督查

  时间:2020-05-30 03:50:16

今年是本轮创文周期的攻坚冲刺年,为决战决胜创文攻坚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对我市的创文年度测评,5月25日起,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政协办、市创文办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重点单位的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联合督查行动中,督查组人员仔细对照最新创文测评标准,逐项开展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不少。


有部分景区景点、银行网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学校等实地点位存在垃圾未按可回收物、有机易腐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类别收集和投放;公益广告数量少,缺少“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消防设施未按规定装箱,无定期检查记录;楼道乱停放车辆、摆放杂物;无障碍通道无标识和求助电话等问题。




  

市方兴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室无具体的工作制度和责任制度。


市文东街小学无划分停车位,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


市文东街小学教室内无明显禁烟标识。


市双山小学消防设施无定期检查记录卡。


市向阳小学未按可回收物、有机易腐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类别投放和收集


中国建设银行茂名文明北路支行行业规范面积较小,展示位置不够明显。


中国建设银行茂名文明南路支行志愿者服务站未见志愿者站岗。


中国银行天桥路支行志愿者服务站未见志愿者


市为民路小学消防设施定期检查记录无更新。


市乙烯小学教室内无明显禁烟标识。


市向阳小学心理健康辅导室无开放时间,无责任制度,活动记录不完善。



针对在联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出具《督办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标准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记者 梁爽


1590571445502366.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