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市司法局举办《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时间:2018-05-30 19:26:53

文明网讯 为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昨天上午,市司法局邀请该局法律顾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马波教授为该局干部职工作《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今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内涵,进一步增强市司法局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根据上级有关加强宪法修正案学习宣讲的文件精神,市司法局邀请该局的法律顾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马波教授作《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马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帮助该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

茂名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力忠 通讯员 罗伯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