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践行文明 共同抗疫 丨 党员干部齐心战“疫”

  时间:2020-02-21 19:14:43

1582270145.jpg
高州市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昊 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州市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走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74岁村医主动请缨,投身一线抗“疫”

梁大新是金山街道米塘村的一名退休老乡医,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他主动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重拾体温计,投身防疫第一线。

“他是比较热心公益的人,而且又是我们米塘老资格的村医,他主动请缨回到米塘每天协助我们工作人员开展测量体温和布控工作。”米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禹华介绍道。

梁大新今年已经74岁高龄,1966年入党,有53年党龄,是一名退休老乡医。米塘村共有隔离对象7人,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村医需要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但由于米塘村的村场较大且隔离对象分散,每天测量体温工作费时费力。为了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梁大新重拾体温计,戴上口罩,不顾自身安全,主动走进疫区返乡人员家中,每天早晚两次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由于老年人是这次疫情的易感高危人群,一开始,家里人劝他不要出去,怕有危险。但是梁大新态度坚决,坚持重返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协助我们村委会搞好防控工作,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也很乐意去为群众做点好事。”梁大新这样表示。

78岁老党员加入义务抗“疫”宣传队伍

苏政在是石板镇祥章村老党员,党龄50年。在防控疫情宣传工作中,他无私奉献,率先垂范,虽然已经78岁高龄,但他坚持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走村串户,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

这次新冠肺炎来势凶猛,苏政在意识到,农村群众的防范意识不强,防范措施不足,如果不加强宣传,很容易就会危及群众生命安全。于是他拿起毛笔亲自书写抗疫宣传标语,张贴在自家的电动三轮车上,还录制宣传音频,每天一早就开车走村串户开展宣传防疫工作。

“我的目的是让全村群众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苏政在说。

“从今年年初一开始,苏政在同志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队伍,还带动老党员黄孔茂等一批老同志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他是祥章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祥章村委会的干部评价说。

万千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投身抗“疫”

2月13日上午,分界镇党委在镇文化广场举行党员请战誓师大会,50名党员面向党旗宣誓,表示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高州基层党员投身抗“疫”,当先锋作表率的一个缩影。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高州万千党员坚守一线,率先垂范。自除夕起,各党支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党建网格化管理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内控外防”的工作思路,“内”控源头,随访跟踪重点人和车,做到底数清,管控实;“外”防传入,防控重点区域,做到重落实,重实效。党员干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行乡村“网格化管理”防控模式,全面构筑市、镇(街道)、村委会、村小组四级网格化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州的党员继续响应上级号召,全力做好抗疫防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面打赢防疫抗疫战。

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甘军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