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爱心面条”温暖防疫一线坚守者

  时间:2020-02-19 17:49:18


4269cb1b0763dd2d194ecc99b9d43ee5.jpg  热心的青海人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拉面


  和面、扯面、煮面、盛汤、配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拉面在瞬间便制作完成。这一幕,不是在人们常见的兰州拉面馆的明厨里呈现,而是在位于广东茂名、湛江两市交界处,深夜时分的G228国道体温检测服务点旁。这不禁让人疑惑:战“疫”期间,全民严防死守,这拉面师傅何来的“勇气”来这里经营?这里面的故事令人感动!


  “不速之客”深夜到服务点说免费送餐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茂名、湛江两地警方牵头交通、卫健、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在位于电白区小良镇和吴川市覃巴镇交界处开展体温检测服务工作,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逐一信息登记、检测体温。

  2月中旬的一天夜里,就在受命前往该体温检测服务点的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巡警大队、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如常开展服务工作时,5位头戴白帽、身材魁梧的男子,操着浓重方言的普通话说要找服务点的同志。

  正在执勤的茂名市公安局电白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梁海舟、服务点负责人戴飞上前了解后得知,5名男子是来自青海省化降回族自治县的回民,带头的叫韩林。

  韩林说,他和几位亲戚分别在吴川、水东经营兰州拉面馆已有多年,因为疫情的到来,今年的春节他们都没有回家。他们每次往返茂湛两地时,都能看到体温检测服务点的工作人员24小时奋战在一线,内心颇受触动。韩林与几位亲人坐在一起合计: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时候,自己能否为逆行在防疫一线的人员做点什么?

  于是,他们早早便分头在各自的门店里倒腾,把平日里在门店售卖的矿泉水、王老吉、维他奶和快食面等物资装车,径直送到了电白体温检测服务点里,同时还向梁海舟和戴飞两名负责同志表达了免费送餐的意愿。


  路边架炉为防疫人员煮兰州拉面


  凌晨0点,服务点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仍顶着冷露寒风坚守岗位。而在另一边,韩林一家妻小和亲戚们正在架炉生火、煮汤和面,腾腾白雾和飘香美味正浸润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温暖着每一颗心。

  凌晨1点,车流量逐渐减少,为让韩林一家早点回家,服务点马上安排值守工作人员分批次用餐。直至电白、吴川两地驻守的工作人员全部用餐完毕,韩林一家才收拾家伙什离开。清晨7时许,没等服务点工作人员换班,韩林一家又驾车载着炉具来了……

  据民警梁海舟同志介绍,这个体温检测服务点地处茂湛两市交界的国道G228上,平日里往来车辆特别多,工作量大,工作人员多。但疫情发生后,因为地处偏僻,饭馆大多停业,周边没有可以就近用餐的地方,如何能在凌晨和早上让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食,着实成为一道难题。此次韩林一家的暖心送餐,对于24小时值守的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而韩林则说,这只是一个开始,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也不退。无论他们身处祖国何地,都愿与广大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一起坚守,直至战“疫”胜利!


  “大家只要想吃拉面了就给我电话”


  连续两天的爱心送餐后,韩林一家即将离开,计划前往电白区其他体温检测服务点。他对民警和记者说:“我们在电白经营多年,十分感谢电白人民的支持和电白警方对营商环境的日夜守护。这段时间,大家只要想吃拉面了就给我电话,我们马上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电白警方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纷纷支援的事例枚不胜举。他们不分民族,不论贫富,与韩林一家一样,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投入电白区疫情防控战役中来。他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统一指挥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下,我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茂名晚报  通讯员 陈汉彬 记者 刘锋兰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