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小女孩走进派出所放下一个红包就跑了

  时间:2020-02-18 17:16:05


m_d1343c8cc5df6e605375737be89ca7e9.jpg


  2月15日下午5时48分,高州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走进一名穿校服、背粉色书包的女孩。“小朋友,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值班民警问她。但小女孩一声不吭,放下一个红包后就匆匆走了出去,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女孩已经走远。

  民警只好小心拆开红包,结果发现里面有两张50元、一张10元、一张20元和三张1元,一共133元。此外还有一张纸条,上面用稚嫩的笔迹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看到纸条,民警立刻明白了女孩的用意:支援疫区!

  这个充满爱心的同学是谁呢?民警查看了所内监控,但因为戴着口罩,目前未能确定女孩的身份。133元,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并不算多,但这可是孩子倾其所有的爱啊!

  孩子的举动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们无比感动。民警表示:“按照规定,捐赠都有指定的单位账户和账号,公安机关一般不受理。但一个小女孩都知道要为抗疫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帮忙。”

  目前,高州河西派出所已安排专人妥善保管这笔爱心捐款,随后将通过正规途径转交相关部门。

  此外,民警也希望能找到这位爱心女孩,代表疫区人民向其表达谢意!


  来源:茂名晚报 通讯员 夏宇 记者 刘锋兰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