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信宜退伍军人夫妻寒夜送夜宵

  时间:2020-02-13 21:13:49

7ead425447e2c8d3429402444e30fb7.png

“感谢你们,在这寒冷的夜里给我们送来那么美味的宵夜。”2月10日的晚上,坚守在包茂高速信宜朱砂出口检查站、朱砂镇莲塘村省际检查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吃着热腾腾的夜宵,再次对朱砂镇里五村委会的退伍军人陈海龙及其妻子武丽丽表示由衷的感谢。


79c062f2fb07eaa6b0350fba67166a6.png

这已经是陈海龙夫妻俩连续第五个晚上为在寒夜中坚守岗位的两个检查站的一线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精美夜宵了。据了解,陈海龙是退伍军人,在东莞开点心店,一直都做义工和乐于帮助他人,一年多前他回朱砂照顾孩子,他的妻子武丽丽继续在东莞和亲戚一起经营点心店。春节,他们在朱砂里五村家里团聚,他们通过手机、电视获悉疫情后,心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能窝在家里,也要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出一分力量。一天,他们一家在看电视的时候,陈海龙就提出:“现在,餐饮店都停业了,我们不如夜里给他们送点宵夜吧!”

ecc1b1ebbe06437ce7e45a1458bd08e.png


他的建议得到了当过兵的热心父亲和妻子武丽丽的一致支持。那送些什么好呢?武丽丽想了一下说:“送的要有特色,让坚守检查站的同志吃好一些。也要做一些点心,这是我们拿手的。”陈海龙和他父亲都知道,这些面粉和点心的材料都是过年前为孩子们准备的,可是他们听了立即表示支持:“等疫情过后再做给孩子吃!”


c2089610a364a574b3af95e54427421.png

于是,他们每天晚上8点钟左右开始做夜宵,9点多钟给检查站的同志送过去。这5天夜里,他们冒着寒冷,给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了白粥、粟粥、汤圆、叉烧包、花卷、麦香包、豆沙包等暖心的精美夜宵。


“今晚,我们准备做鸡肉粥、面包和饼送给同志们吃。”2月11日中午,武丽丽对记者说,“检查站的同志不分白昼、不畏艰苦奋为我们防住疫情,守住幸福,这才是伟大的。我和家人只是做了点小事,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在这冬天里,陈海龙、武丽丽夫妻俩就这样每天晚上冒着寒冷,走7至9公里的路程,给两个检查站的同志送去夜宵,送去了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谱写了一首全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歌。


来源:文明玉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