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市委书记许志晖到市创文办调研并慰问创文工作者

  时间:2020-01-24 13:25:14

5a6275cefdadba6c8bec7ac346bbf80_副本.jp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带队到市创文办调研,看望慰问创文工作者,向“创文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办主任倪谦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许志晖一行先后来到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组、未成年人工作组、宣传教育组,仔细了解创文工作任务,并听取了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黄少兰关于2019年我市创文工作情况汇报。许志晖对去年我市创文工作以“好心茂名”文化为引领,积极实施“八大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创文创卫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要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整合调动全市力量,聚焦突出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文创卫目标,力争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据了解,2019年我市创文工作通过重点实施“八大提升行动”,城市面貌有了新变化;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群体性创建活动,并积极探索开展民生微实事,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有了新提升;全力打造“好心茂名”品牌,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构建市、县、镇、村“四级联创”格局,推动全市城乡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打开新局面。


接下来,我市创文工作将“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抓好乡镇创文工作,夯实基层薄弱基础;抓好社区小区改造,大力提升功能品质;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抓好公共秩序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抓好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抓好志愿服务工作,强力打造“好心”之城;抓好创文专项培训,深化创文业务指导。


文 梁爽 黄静渊

图 甘杨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