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2020茂名市迎春园林艺术花会正式向市民开放

  时间:2020-01-22 12:05:17

市民观赏官渡公园园林艺术花会。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国汉 摄


  后天就进入春节假期了,很多人已经在谋划春节期间去哪里游玩。喜欢“寻花问柳”的市民朋友,不必舍近求远,市区有一个地方将让你看到万紫千红,那就是官渡公园!26组造景20多万盆花的2020年茂名市迎春园林艺术花会目前已在该公园布置完毕,正式开放供市民群众免费观赏。



  本届花会以“春暖花开·魅力茂名”为主题,使用浪漫花海、立体造型、传统园林小品和自然花境等多种表现手法,打造极具茂名特色的园林艺术造景效果。共布置有《萌鼠迎春》《十大名片》《“鹿”野仙踪》《茶之韵》《曲水流觞》《二十四节气》《春的旋律》《红红火火迎新春》《蜘蛛侠》《浪漫之约》《清风园》等26组造景。花卉选用了各种新优品种100多种,20多万盆,将多元化的主题作品与各色花卉巧妙搭配、完美融合,打造极致花海盛宴的同时,展现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茂名晚报记者1月21日下午前往观看,来到公园门口,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组《萌鼠迎春》造景,其两侧则是六道高大的心愿花门。步入公园,处处是景,美不胜收。26组花卉造景环环相扣,却又各具特色。《春的旋律》,是陌上花开,姹紫嫣红,花中每个音符如活泼轻盈的精灵,奏响了春的旋律。《花好月圆》运用传统人物和卡通造型相结合的现代园林造景手法,花儿正盛开,月儿正圆满,寓意人们对美好圆满生活的向往。《浪漫之约》,以花灯造型天鹅、玻璃钢造型王子公主、铁艺造型南瓜车、菊花造型蘑菇蝴蝶和彩灯、心形拱门等元素作为主体,打造出一个王子与公主相逢相爱到相约牵手走向幸福生活的童话故事场景,营造出梦幻般的浪漫氛围。《清风园》,岭南特色景墙,休闲凉亭、假山流水、各色花卉树木错落有致,相得益彰,一座清幽别致的传统岭南雅园仿佛显现眼前。许多造景还密切联系茂名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如《竹玉报春》把信宜的南玉、竹编、特产等,利用园林造景的手法反映出来。



  漫步公园内,如同置身于花的海洋中,又在这花的海洋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并增进对茂名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今年的花会比往年要盛大得多了,让人怎么看也看不够!”已经第二次去官渡公园看花会的市民秦先生欣喜地说道。



  据悉,花会将展至2月9日(年十六)。这两天,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有许多市民群众前往官渡公园,争睹这盛大的花会,陶醉其中。有市民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出游,文明赏花,不要破坏花卉造景,过一个文明的春节。




  来源:茂名晚报 文/记者 刘锋兰 图/记者 陈国汉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