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薛永嘉匠音20载精品音乐会演绎家国情怀

  时间:2020-01-20 15:09:06


昨晚,在轻快明媚的歌舞《舞动梦想》中,“我和茂名的音乐故事——薛永嘉匠音20载精品音乐会”在市区1959南越文创街拉开了序幕。当晚音乐会曲目既有市民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也有近年来的原创音乐精品,上千名观众在悠扬的歌声中感受茂名变化的60年,共同记录新时代茂名的人文风貌,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

  风雨20载,旧曲新歌;跳动的音符赋予了音乐的质感,音乐创作人也给音乐创造出不一样的生命魅力。音乐会为薛永嘉颁发了匠音20载纪念奖杯和证书,赠送“匠音20载”书法作品。“希望未来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讲好茂名故事,祝福茂名文化事业越来越繁荣。”回望走过20年的音乐创作,薛永嘉内心感慨良多。

  音乐会以“我和茂名的音乐故事”为主题。音乐会既有有本土歌手演出,还邀请实力派唱将、2008年奥运会歌手皓天和超级女声梁紫丹也加盟献唱。音乐会以大合唱、独唱、表演唱和音乐情景剧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做年例》《莫惊》《在爸爸的肩膀上》《春风号列车》《小小木偶之奇幻夜》等一批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的“美妙之旅”。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醉清风》《六月的雨》等歌曲也让观众感受到经典之作历久弥新的音乐魅力。

  音乐会还特意出演了原创歌曲《有一种味道叫家乡》《归来仍是少年》,两首歌曲曾获广东省第九届、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从对家乡的眷恋到热爱国家,是薛永嘉写给家乡和祖国的“情书”。

  “让我印象深刻的歌曲是《有一种味道叫家乡》,只有出远门的人,才会知道‘味道’二字在人生中意味着什么,它有我们的情感、记忆和责任在里面。”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广东省数字音乐主席陈洁明表示,薛永嘉作为一位青年音乐家,能把自己整个艺术创作的人生跨度迈得如此宽广是值得被肯定;其中的艰辛和背后所付出的奋斗,折射出的是全体茂名人的奋斗缩影。

  “小东江弯了几道弯,水潺潺,永久桥弯弯;好心的船家,你快靠岸,带我到幸福的彼岸……”压轴登场的歌曲《好心之城》,唤起茂名人那段意气风发的共同记忆,曾三度唱响央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助力茂名获得央视《魅力中国城》冠军。

  音乐会最后在全场合唱《好心之城》满怀深情的歌声中结束。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陈敏 岑稳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