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粤菜师傅”茂名争霸赛开锣

  时间:2020-01-10 17:10:09

  6d842bde389bb0336ab2479d44cfaf6e.jpeg

2020年茂名美食周将于本周六隆重开启,作为美食周活动之一的“粤菜师傅”茂名争霸赛于昨日提前开锣。由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饭店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茂名美食周东南杯“粤菜师傅”茂名争霸赛在茂名市东南技工学校举行,来自我市各区(市)的73名“大厨”同台竞技,进行厨艺大比拼。


本次比赛设有十大名厨及评选及十大名菜评选两个比赛项目。十大名厨评选分规定菜肴和自选菜肴,规定菜肴统一以鸡为原材料,每名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在现场独立完成制作;自选菜肴要求必须是体现烹饪技能技巧和茂名地方特色的茂名宴席菜式,并且不得重复使用规定菜肴已使用的烹调方法、味型、食材原料。十大名菜评选从各选手(企业)参赛的规定菜肴中按得分选拔前十名作为候选菜肴、从各选手(企业)参赛的自选菜肴中按得分选拔前20名作为候选菜肴,由本地专家组按选材的代表性、粤菜的烹饪方法、地方特色的代表性进行打分选出“茂名十大名菜”,另20道菜肴为“茂名特色名菜”。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普通的食材经过选手们的精心烹饪后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精美的摆盘造型让人大开眼界。在作品展示区,一盘盘菜肴相继摆上展台,如同一场色香味的视觉、味觉、嗅觉冲击盛宴,令在场观摩的市民连连称赞,“杨桃乳鸽”“黄金一品虾”“桂花莲子扣”等参赛作品在现场争奇斗艳,每件菜品都融入了参赛者自身独特的创意,讲究色香味俱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茂名各区(市)的餐饮企业、酒店、宾馆、事业单位等从事烹饪职业的73名选手参加,比赛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此外,此次比赛也更加注重茂名本地特色,评委们在按口味、质地、造型、色泽、创新、营养卫生等六部分进行评分,强调食品安全、讲究营养健康的同时,要求菜品需体现茂名名菜特色和企业品牌食品,鼓励实用性和合理创新,在食材选用中也建议参赛选手选用茂名本土食材。


记者  陈琴 陈国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