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第31届粤西(茂名)订戏会暨粤剧艺术展演正式开幕

  时间:2019-11-22 13:45:38

511951936a392e1d679f255975833404.jpg

 

昨晚,市中心城区1959南越文创街宾朋云集、星光熠熠,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文化传媒集团、广东省演出业协会主办的“第31届粤西(茂名)订戏会暨粤剧艺术展演”在这里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潘华、市政协副厅级干部章宁等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届“订戏会”于11月21日至26日在市区1959南越文创街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个文艺团体参展,以戏曲演出团体为主,还囊括了歌舞、杂技马戏、木偶等舞台艺术。在“订戏会”举办期间,除了为广大演出团体提供展示和交易的机会外,主办方将每晚在1959南越文创街中心广场奉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供广大市民免费观看。另外,为了创新形式和丰富内涵,本届“订戏会”还将举办历届订戏会系列图片展,粤剧百科图片展,粤剧唱腔、表演、化妆现场展示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全方位传播粤剧文化。届时,主办方将通过新媒体对演出盛况进行网络直播,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可以欣赏到高雅艺术。

  

开幕式当晚,由茂名市粤剧团和广西梧州市粤剧团作为班底,两广粤剧新秀联合演出综艺晚会《好心茂名·红船星辉璀璨夜》,用“春夏秋冬”的不同场景,展示了粤剧人生生不息、初心不改的精彩演艺,现场吸引了3000多名群众观看,名家云集、精彩纷呈,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这戏演员演得好,演得认真,演出了粤剧的特色,我很喜欢看。”很多老戏迷更是自带小板凳早早来占个好位置。自1989年12月起,“订戏会”已经连续举办了30届,作为演出团体与市场需求之间的沟通和交易桥梁,“订戏会”见证并推动着茂名演出文化的长盛不衰,已成为我省重要的区域性文化盛事。

 

记者 邓海菲 通讯员 戴灵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