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小小“书法家”书写中国情

  时间:2019-08-20 15:38:23

1234448_01.jpg

图为学员在现场即席挥毫展风采。记者闵灿摄


20名“小书法家”分批依次走上舞台,现场即席挥毫演练书法,他们颇为淡定的神态、较为熟练的运笔技巧、颇具章法的书法作品,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这是昨日上午南越文创街街口舞台上见到的场景。由茂名市新华书店组织彩艺书法教育开展的“书写中国情”青少年书法演练活动正在此举行。

  

书法演练活动是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合作进行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分批依次走上舞台,家长们则各自手持一块书板站在自己孩子的前面,由孩子在书板上挥笔创作书法作品。在立式活动书板上书写,是难度较大的一种书法创作形式。小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展示书法风采,成了一道别致的文化风景线。

  

每一组小朋友完成书法作后,彩艺书法教育的邹卫华老师都会现场点评他们的书法作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书法艺术更上一层楼,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


 记者 吴祖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