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传统节日

传统节日|茂名年轻人 浪漫渡七夕

  时间:2019-08-07 12:21:01

调整大小 1七夕.jpg

  市内各大商场超市以“七夕”为商机,推出促销活动。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岑稳摄


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七夕节”是一个以“牛郎织女”民间传说为载体,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以女性为主体的综合性节日。现代人更喜欢将七夕节看作是爱情的节日,情侣在这天会以浪漫的方式来庆祝。赠送礼物、浪漫晚餐是最受欢迎的过节方式,茂名商家也抓住这一商机,在七夕节前后推出各种优惠,为节日增添气氛。


甜甜蜜蜜少不了巧克力


  在情人节的习俗中,巧克力是庆祝时必不可少的,也是男生送女生最经典的礼物,表明专一、情感和活力。昨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多家商场看到,商场为了应节,将节日最受欢迎的个别品牌巧克力货架进行了特别的装饰,可爱的小动物玩具和浪漫的心型广告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部分品牌的巧克力还做成了精美的礼盒包装,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一位在选购巧克力的张先生说:“女朋友最喜欢吃这个牌子的巧克力,今年七夕节提前给她准备了这份礼物,相信她会很喜欢。”


珠宝首饰商家促销应节


  除了巧克力,珠宝类的小饰品也是男生送给女生的不错选择。在商场里的各个珠宝专柜,商家都提前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有的钻石情侣戒买一送一,有的消费满1314元便送电影票,还有的定价类珠宝7.7折等。促销形式五花八门,也吸引了一些情侣前来挑选。

  某珠宝品牌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钻石有永恒、坚贞不渝的寓意,不少年青人都喜欢用钻石饰品作为节日礼物和爱情的信物。今年公司为了应节销售,特别推出了三款钻石铂金项链,吊坠形状各有不同,有圆形、水滴形和三叶草形,每个吊坠上都镶嵌不同数量和不同大小的钻石,希望迎合年青人的喜好,让他们买到心仪的钻石项链。


浪漫大餐助兴七夕情人节


  浪漫的节日,当然需要一份浪漫的晚餐。七夕节虽然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年青人喜欢借西餐来为中国的节日增添气氛。

  一些西式餐饮店也抓住了这个商机。记者在一家餐饮连锁店看到,店里提前推出七夕专属福利——七夕各式套餐五折优惠,个别商品买一送一。这种强劲的优惠活动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在取餐区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小情侣们一边等待、一边聊天。队伍里,还有不少小朋友的身影,他们也乘七夕节的东风,让父母带着他们来提前饱餐一顿。

  在另一家西餐连锁店,也同样提前推出了各种优惠。从本周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不同的优惠组合,有的买一送一,有的打五折。此外,该店还在七夕节当天,准备了七夕美味二人套餐,在餐厅堂吃的这款套餐还有五折优惠。再看一眼套餐的内容,着实让人垂帘欲滴,其中包括年青人喜欢的牛排、大虾、烤翅、蛋糕和饮品等,内容丰富,卖相诱人。不少会员在公众号上留言表示,这样的活动实在是非常给力,这周要抓住难得的机会,好好去享用美食。


相关链接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由星宿崇拜衍化而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七姐”活动在七月七晩上举行,故名“七夕”。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是七夕的传统习俗。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周燕红

编辑:杨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