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市为民路小学举办“粤剧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23 18:27:38

市为民路小学举办“粤剧进校园”主题活动650.jpg


为加强学生的美育教育,提升学校美育教学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助力茂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市为民路小学联合茂名知名戏曲艺术家,举办了一场“粤剧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的大型公益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捧,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送戏的专家中有茂名市冼夫人文化研究会会长、茂名著名的高胡演奏人梁肽彬,市粤剧团原团长、粤西著名文武生、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陈俊男,市广播电台文艺编辑、艺苑曲坛主持人陈俞均,市著名子喉唱家罗燕,广东省职工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茂名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茂名市市聘创作人员、曾多次获广东省曲艺创作金银奖梁启。这支优秀的专家队伍首先给师生们演奏了《平湖秋月》,然后讲解了二胡、高胡、扬琴的构造和名称由来。同学们还在现场开心地体验了一把扬琴的演奏方法。随后,陈俊男介绍了粤剧中各个行当,又和罗燕分别展示了平喉、大喉、子喉的不同唱法,一首首粤剧经典唱段《禅院钟声》、《荔枝颂》在电化教室里回响,余音缭绕,师生们听得如痴如醉,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后仍不舍离去。


本次活动牵头人该校校长陈智明表示,戏曲博大精深,今后将加强合作,定期送戏进校园,共同发掘培育传统文化接班人,一起为非遗传承贡献力量。

 

 2019-05-23 茂名日报 作者:蓝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