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春“锋”送暖,爱心传情!茂湛、包茂高速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15:24:45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值今年“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东交通集团所属茂湛、包茂高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支持公益事业。


640 (3).jpg

包茂、茂湛高速“爱心义剪师”张艳红为羊角镇敬老院长者修剪头发。


01

为爱举手,共筑生命之“泉”


情暖春日,为爱举手,乍暖还寒且闷湿的天气也阻挡不了交通人踊跃献血的热情。3月5日上午,茂湛、包茂高速党总支部、团委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和群众职工在茂名东管理中心开展2024年“春‘锋’送暖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1名职工彰显热血担当,贡献一“臂”之力,总献血量达10100毫升。
  

在这些热心献血的职工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几乎年年不缺席的“老将”,更有早早从100多公里外基层站、队赶来的“有心人”。他们在血站医护人员引导下完成健康咨询、信息登记和检测化验等准备程序,符合条件者纷纷“为爱举手”。滴滴鲜红血液汇成股股热流储进采血袋,犹如涓涓爱心涌入大爱江河,以爱的源泉滋润生命。
  

“无偿献血非常有意义,只要身体允许,我会每年都坚持。同时希望身边更多的人能参与这项公益活动,让爱延续。”率先献血400毫升的茂湛、包茂高速党总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陈智江表示。
  

02

呵护成长,交通安全情景剧“开show”


“摩托车、行人能否进入高速公路?”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是多少?”
  

“我知道!我来回答!”10多双小手一下子高高举起。
  

3月4日下午,在茂名电白林头镇板桥小学,一场具有茂湛高速特色的行车安全课堂火热开展。
  

为强化路地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效能,针对小学生接受能力特点,茂名高速林头团支部精心编排名为“平安茂湛手牵手”的情景剧,通过模拟高速公路易发生行车追尾事故场景,将违规驾驶现象和正确操作示范近距离展现师生们眼前,帮助其更直观认识到高速行车安全重要性,深入浅出、惟妙惟肖的表演深受欢迎。表演结束后还设立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透过答题巩固交安知识掌握。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奖品时,一张张稚嫩的脸上笑容满溢。
  

“考虑到周边村镇留守儿童比较多,交通安全教育还有局限,所以我们因地制宜,尽量采取轻松易懂方式帮助小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活动组织者彭广启说。
  

志愿者还为学校送上一批跳绳、篮球、乒乓球等文体用品,既圆了小朋友们的“微心愿”,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03

关爱长者,“志愿红”情暖“夕阳红”


3月1日,包茂高速高州党支部联合茂名东团支部党员、团员志愿者带上精心准备好的面包、饺子、水果、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如期来到茂名市茂南区羊角镇敬老院。
  

“知道你们要来,我和你李爷爷昨晚就高兴得睡不着了!”敬老院一位老人如同家人般与志愿者打起了招呼。
  

简单分工后,志愿者纷纷撸起袖子动起来。有的忙着检修电器,有的手脚麻利地整理床铺、打扫卫生,“爱心义剪师”熟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剃胡子。还有部分人下锅煮饺子、蒸包子,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包茂好声音”小分队更围坐老人们身边,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歌曲。院中热闹非凡,阵阵欢乐歌声为赓续雷锋精神行动连连喝彩。
  

“我太喜欢你们了!高速公路的小姑娘、小伙子,每次你们来,这里都很热闹,我觉得自己也年轻了。”性情开朗的黄奶奶一边拉着志愿者杜晴霞跳舞,一边高兴地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王霞 通讯员 钟艳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