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传统节日

缅怀革命先烈 向革命先烈学习

  时间:2019-04-03 15:20:10

缅怀革命先烈  向革命先烈学习

 

为加强全市学生的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在清明节前后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28日上午,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电白区师生代表共200多人,来到设在电白区东湖公园革命烈士陵园的主会场,参加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电白是一个人杰地灵、英雄辈出、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地方。1925年6月,邵贞昌、崔万佳、李嘉等革命先烈在电白严家祠成立南路地区的中共第一个支部——电白县支部,这也是茂名和南路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支部组织。抗战时期,电白县成立民众抗日统率委员会和民众抗日游击指挥部,打响了南路抗日第一枪,并成立“抗日锄奸队”“抗日服务队”等抗日群众组织。解放战争时期,电白县中共党组织大力发展人民武装力量,广泛开展游击战争,不断巩固和扩大游击根据地,同时加强对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的领导,加强地下革命活动据点的建设和开辟新据点,形成了第二条战线。在南下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电白民众依靠自己的武装力量解放了电白全境,并支援解放海南岛,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重大贡献。
  祭扫活动中,参加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学习先烈的坚定信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并邀请了老游击战士宣讲革命故事、革命传统,年轻一代的学生代表还作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发言。
 

茂南500余名中小学生祭扫革命烈士墓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茂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共青团区委和鳌头镇委镇政府联合在飞马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茂名市第四中学和飞马小学的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向郑奎、郑金、梁月、李嘉、梁之模等22位革命先烈表示了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大家聆听了区关工委领导介绍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现场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学生代表和革命烈士后裔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活动是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工作的重要形式。活动让大家受到一次心灵的洗礼,给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帮助教育了青少年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的情怀。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茂名分公司积极参与“创文”行动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为助力推进创文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法治移动”建设和“和法同行”的企业法治文化氛围,日前,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茂名分公司面向一线服务营销人员开展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公司法律顾问详细解读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条文。在互动环节,学员们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踊跃提问,律师耐心解答,并为其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和意见,帮助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

开展系列志愿者活动

连日来,茂名移动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文增添动力。22日,茂名移动志愿者们深入电白区陈村镇陈村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和家长们发放“双创”宣传手册,结合相关创建内容,耐心讲解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知识。随后,茂名移动志愿者们来到电白区黄金海岸,对公共绿地进行了杂草清理、苗木浇灌等工作。  

25日,在化州福利院里,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接下茂名移动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的水彩笔、橡皮泥、象棋等礼物。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详细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身体情况,并提前布置好活动现场,为他们送去浓浓的关爱。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围坐一圈,一起讲故事听故事、画画、吹气球、玩橡皮泥……现场成了一片热闹欢乐的海洋。
  截至目前,茂名移动志愿者团队累计1111人,去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3个,参与志愿服务达到1501人次。随着“双创”活动的深入,茂名移动将不断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弘扬和支持“双创”精神。

 

钱排:清明扫墓缅怀革命先烈

 

岁月静好思感恩,清明扫墓敬先烈。4月3日上午,信宜市关工委联合信宜市钱排镇党委、政府,组织近200名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前往钱排镇云开村烈士陵园扫墓,祭献鲜花,缅怀先烈。

活动中,全体人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现场聆听前辈讲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后,默哀致敬,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行鞠躬礼,向烈士们敬献花圈。

钱排镇云开村是革命老区,1927年,怀乡起义军转移到云开村等地坚持到1928年7月。解放战争时期,粤桂边人民解放军十五团在当地领导群众开展斗争,村民坚决拥护和支持革命,该村黄国柄、黄辉等15名烈士先后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生命。新中国成立后,政府和民政部门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修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将其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节前后,钱排镇党委、政府都组织开展扫墓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当地不少干部群众亦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