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核心价值观

支部全面覆盖,党员比学赶超

  时间:2019-03-04 11:16:26


支部全面覆盖,党员比学赶超!

最近,茂名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其中,化州江湖镇推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

学习氛围这么浓厚~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化州市江湖镇高度重视,把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列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书记亲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547.jpg

化州江湖镇陈谢村党支部年轻党员手把手耐心指导老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泽佳 摄


      目前,江湖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已在各党支部实行了全覆盖,截至昨日,入该平台学习的党员覆盖率也达100%。


      江湖镇委书记李园春介绍: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江湖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排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专职负责;印发培训手册,及时组织各党支部管理员进行培训;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快速完成下载、安装、注册和学习推广,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为有效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用,

化州江湖镇这样做。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拉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形式,使全镇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意义,提高党员利用该平台学习的积极性;


镇班子成员率先带头学习,并对机关单位和村进行包干管理,每天询问、了解、督促其所包干的机关单位和村的录入、学习情况;


安排管理员每天对本支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解,对落后的党支部、党员督促提醒,对遇到不明白、有疑问的党员进行指导;


对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做到每周一通报,确保全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外出务工党员,采取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辅导下载。


针对部分不会使用手机的党员,特别是部分年龄较大的党员,采取“年轻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老党员”的方式,悉心指导、耐心讲解,结对互助学习。


声音


随身带,随时学,这种学习方式非常灵活方便!


最近这段时间,化州市江湖镇连界村70岁老党员刘家裕在年轻党员黄浩的帮助下,下载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平台了解国家大事成了他每天必须要完成的“功课”。刘家裕表示,坚持学习极大丰富了他的精神世界,也让他对中国未来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这个平台很先进很实用!


      陈谢村支部老党员梁善均在年轻党员梁观奉的指导下,整个学习流程已经能熟练地操作,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往党支部的学习主要通过开会传达、远程教育、村村通广播等方式进行,都较为被动,如今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学,党支部60多名党员每天你追我赶地学习,劲头十足。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526.jpg


江湖镇下一步将强化

学习督导和工作检查,

把运用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与

党员学习培训和考核评优有机结合,

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形成奋发进取、比学赶超、

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今天,你学习了吗?


 市气象局 

(滑动查看↓)


“‘学习强国’里分享了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上架设了自动气象站,你看了没?”“快分享给我看看。”······这样的交流,俨然成为了茂名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日常对话;对于市气象局员工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该局全体员工工作学习和工作必不可少的“充电站”。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市气象局深刻认识到做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配齐学习管理员,及时搭建学习组织架构,全体在职党员及时完成学习强国平台的下载,实名注册率百分之百。同时,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该局在落实方面做足了功课。如今,市气象局内一股比学赶超的浪潮正在兴起,看要闻、学思想、长见识、答试题······学习氛围浓厚。


为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好学乐学氛围,该局始终坚持用好“三个平台”,强化交流促学习;充分运用“茂气党建”、“一支部一微讲习”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内部群三个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推广,同时,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利用活跃时间主动学、争相学,实行快乐攒分、开心学习。坚持突出“两个带学”,做好表率促学习;坚持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带学做好表率、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学习、带头分享学习心得,并多次在支部会议、支委会通报学习平台推广和上线学习工作开展情况,保证每天上线学习率百分之百。坚持量化“一个评比”,加强管理促学习;该局党建办通过系统后台掌握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情况,对学习过程进行指导,对学习效果进行评估、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及时了解单位在全市排名变化,及时部署和传达最新工作要求等,促进各党支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市气象局总积分过千的党员超过23人,占全体党员人数的57.5%。


 河西街道 

(滑动查看↓)


“学习强国”是人们提升文化素养的“加油站”。为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河西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把“学习强国”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建立学习组织架构、组建学习管理队伍、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力量,组织辖区内全体党员下载安装学习,迅速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培训基地。目前,该街道“学习强国”人均积分排在全区前列,得到区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自茂南区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后,该街道马上召开党工委班子会议研究,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率先垂范,带头天天上线学习,及时组织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积极推进各党支部对“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多次召开“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会议,每周召开 一次“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汇报会,每周人均积分后三名的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与此同时,为确保街道内党员干部“不缺课”、“不掉队”,辖区内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耐心地教会他们如何使用APP进行理论政策学习,让党员们能够随时学习,及时了解时政信息、增长知识、提升素质、充实生活,确保辖区党员人人都注册,人人会使用。


为更好地营造学习气氛,强化学习效果,该街道将“学习强国”的相关知识以有奖问答的方式融入到元宵节游园活动中,增强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有效地激发党员和辖区内群众的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体党员和群众内迅速得到普及。


 农行茂南支行 

(滑动查看↓)


自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农行茂南支行坚持推广,把“学习强国”推广使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掀起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目前,该支行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注册率为100%,每天通过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综合素养,提高党建水平、筑牢党廉防线。


据了解,该支行主要从以下5方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一是强认识,该支行党委高度认识到位,通过党委会、行务会等反复强调“学习强国”平台的建设意义,要求党员干部要思想认识、学习落实、学习提高“三到位”。二是大力推,通过内部邮件、微信等将前期的下载指南、实名认证等操作流程和学习进度通报、交流等发到各支部,确保人人过关,保证学习进度。三是全员学,该支行领导带头,坚持在群内分享好文章、好方法。各党支部成立学习组,向广大党员群众分享学习及做题技巧“顺口溜”,提高学习质量和个人学习积分,提升学习热情。四是灵活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加强对党的新决策、新思想、新动态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增强廉洁反腐、依法合规意识。五是强监督,将“学习强国”学习工作纳入党员每月学习计划,通报学习情况,表扬先进,督促后进。


 化州公路局 

(滑动查看↓)


连日来,化州公路局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广大公路党员干部关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时政、看视频、晒成绩、比学习成为了党员干部的新风尚。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该局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下载、使用学习平台。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入到学习行列,通过浏览时政、观看视频、在线答题等增加学习积分。“学习强国”自动形成积分排行榜,通过学习积分榜,让党员干部加强了学习的紧迫感,激发了学习的自主性,潜移默化中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大家彼此交流体会,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学习使人进步,学习的过程更是一种享受。“学习强国”的推广与普及,开阔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视野,在干部中形成了勤学善思的学习风气。该局党员干部表示,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的强大动力。


 化州市林业局 

(滑动查看↓)


自化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化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安排全体党员干部下载、安装、注册,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化州市林业局全体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下载、注册并学会了熟练运用“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并在该局工作群彼此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晒积分,促学习,在全局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每

一名干部更快捷更简便地学习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各地的重要新闻和基层动态新闻,拓宽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眼界和视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用好学习平台,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东镇街道 

(滑动查看↓)


今年1月,“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东镇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了100多个共1000多人的学习组织,各学习组织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上线学习,竞争学习进度,比拼学习成绩,成为东镇街道广大党员的日常新风尚。


同时涌现了一批“好学、赶学、帮学”的先进党支部。如东镇街道财政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大力带领下,支部上下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平台对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争先,不仅迅速高效地组建了支部学习组织,12名在职党员悉数入群,同时,更把学习提升的学习面扩大延伸到退休老党员群体,采取在职党员挂钩负责制的形式,落实责任,分工配对,发动、指导老党员上线入群学习,实行“一对一”指导,通过发送教程、微信解答、电话指导、面对面辅导等多种方式,对退休老党员在实际上线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一 一予以解答。中老搭配,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组织内掀起了一股高涨的学习热潮。



赶紧下载


和身边人一起学习吧~



责任编辑/SH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