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我市市级“文明家庭”覃玉锋一家:相互理解共筑幸福家庭 勤俭持家传承良好家风

  时间:2023-06-16 21:26:02

“家是一份责任,爱可以铸就世界上所有的美丽,无时无刻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勇气,给人以温暖。”在我市市级“文明家庭”覃玉锋一家看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可以让他们心中充满爱,奋发向上,努力工作。


640 (30).png

覃玉锋家庭合照 


相互理解是幸福的源泉


现任茂名市电白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的覃玉锋,长期奋战在防、灭火基层一线,在家时间少。家里的打理,老人的赡养、孩子的抚育都落在妻子李姗一人的肩上。十年如一日,李姗从没有过一句怨言。在生活中,她主动承担家庭责任,践行家庭美德,吃苦耐劳,支持丈夫工作,甘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默默无闻地为消防救援事业做奉献。
  

正是有了李姗的默默付出,覃玉锋才能安心工作,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其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各级嘉奖,所带领的队伍也多次获奖。也正是李姗对消防员工作的充分理解和对家的无限热爱,铸就了两人十年的美满婚姻,共同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爱的港湾。
  

覃玉锋常说:“家和妻子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有了家的支持,爱人的理解,覃玉锋从未因家务事而耽搁过一次工作。夫妻间的互帮互学,使他从当年的稚嫩书生成长为今天优秀的业务骨干。
  

良好家风是“传家宝”


覃玉锋一家有着仁爱宽厚、邻里友爱的良好家风。每当邻里需要帮忙时,他们总会伸出援手。有一次,隔壁邻居因为临时出差无人照顾小孩,一时不知所措。当李姗得知情况后,在自己兼顾工作家庭的重担下,她仍毫不犹豫地向邻居提出帮忙照顾小孩。每天辗转2个学校、负责4个小孩的饮食起居,她就这样风雨里辗转奔波十五天。
  

此外,夫妻俩总坚持“再会赚,不如省”的持家理念,能省的就省,克勤克俭,常怀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之念。夫妻俩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影响着年幼的姐弟俩。2019年,刚上一年级的姐姐因为上体育课不小心把裤子磨破了一个大洞,覃玉锋本想重新给她买新一条新裤子。可懂事的女儿却对爸爸说:“奶奶老家有台缝纫机,下次回老家缝一下还可以穿!”听到年幼的女儿如此懂事,他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
  

即使一家人团聚的时间非常有限,但覃玉锋夫妻俩仍然坚持从小培养孩子爱读书的好习惯。尤其李姗,即使白天工作再累,做完家务后,睡前都会跟年幼的姐弟俩研读传统文化。从《三字经》到其他书籍,从小启蒙孩子,在孩子幼小的心中埋下传统文化的种子,长大后实现自身的价值。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梁   奈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