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茂南区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时间:2019-02-21 15:46:02

文明播报

  为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弘扬“好心茂名”精神,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茂南好人,春节期间,茂南区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茂南好人活动。
  当天,茂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崔晓玲率队走访慰问“广东好人”陈祝生、陈国波,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及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陈祝生是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城中派出所科员,2018年第一季度助人为乐类“广东好人”。从18岁第一次踏上无偿献血的爱心之旅至今,己有19个春秋,他拥有9本献血证和5张献血卡,累计无偿献血55次,其中机采成份血43次,全血12次,已累计捐献血液25400毫升,相当五倍于自身的全部血量。他是茂名市第一例、粤西第二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陈国波是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第二季度诚实守信类“广东好人”。从2006年开始创业,一直坚持诚信经营。2016年12月公司接到客户价值50多万元的“天泰丰桂圆”急需订单,当发现由于时间紧迫及该等级产品库存不足时,陈国波拒绝了别人“以次充好、调货替代”的建议,毅然放弃了该订单。同样,其属下以经营农资为主的美泰生物公司,十多年来坚持自觉做到每年清理到期、减效、变质等库存农药产品累计100多万元,放弃企业利润也要保障560家合作客户利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陈国波还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农户成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先后针对农民需求举办农业技术培训会500多场次,免费提供新型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累计500多万元,带动当地农户生产就业1500多户。
  崔晓玲赞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心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中树立了榜样。陈祝生、陈国波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对他们关怀,表示要继续谦虚谨慎,再接再厉,进一步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梁爽

责任编辑/SH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