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冼太夫人纪念学校成功举办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17 20:14:02

近日,茂名滨海新区电城镇冼太夫人纪念学校100余名师生走出校门,来到冼太夫人故里,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冼太夫人故里,学生们在学习好心精神实践体验中,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染和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640 (26).jpg


走进冼太夫人故里,同学们通过参观景区了解冼太夫人成为民族英雄传奇的故事。“大家了解冼太夫人的故事吗?知道她在反腐倡廉方面做过哪些突出贡献吗?”在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馆内,讲解员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向同学们介绍冼太夫人的生平事迹。一幅幅纪实图片、一组组史料记载,在讲解员的解读下,同学们认真倾听,用心记录,了解了冼太夫人不畏权贵、肃贪反腐的丰功伟绩,及她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深入了解了冼太夫人的历史故事和其传承‘唯用一好心’的精神文化内涵,她一生中对岭南的繁荣和稳定做出了卓越贡献,她的‘好心’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学习“好心”精神文化中充分汲取了奋进力量,未来将肩负使命,更认真踏实地学习知识,掌握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图/赖碧怡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