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高州泗水中学

  时间:2023-05-09 20:58:58

近日,高州市泗水镇邀请高州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冯雪颖来到泗水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全校师生共计1300余人参加活动。


“同学们,当你真的受到侵害的时候,应该做什么?”“报警!”“保留证据!”“寻找目击证人!”……在活动现场,冯雪颖通过一问一答、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都争相回答冯检官提出的问题。短短一小时,校园不停回荡着学生们积极响亮的应答和热烈的掌声。


冯雪颖拥有过硬的法治素养和专业法律知识、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同时非常熟悉未成年人特别是青春时期的心理特征。她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和活生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防性侵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哪些应该做,哪些坚决不能做,引导学生们自觉树立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教导学生们不仅要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不受侵害,而且要勇敢对不法行为说“不”。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学生们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听在耳里,也牢记在心里,呵护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泗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作为契机,在全镇掀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新高潮,营造浓厚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违法犯罪防治工作的“硬措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珍珍 

通讯员:龚珊

编辑:唐   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