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电白区水东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06 20:05:57

640 (12).jpg


为保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常识,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最近,电白区水东街道组织干部、双百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在东湖公园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一个了解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机会,使他们更好地关心和呵护自己的孩子。
  

水东街道干部、双百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本内容和相关法律条款,并通过举例说明法律的应用场景,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告知学生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求助,懂得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的时候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法律常识的感知,拓宽了参与者的法律知识面。
  

随后在现场还组织了一些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邀请小朋友演示了如何自我保护,大家通过这些实际操作,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通过法律知识问答、法律漫画展示、法律填空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参与者深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和法律责任,引导家长正确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未成年人和家长前来参加。参与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注重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为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对未成年人的全社会保护的共识。下一步,水东街道将继续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加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法治的社区环境。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卢昭怡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   珲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