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宣讲活动昨日开讲

  时间:2023-04-11 07:38:02

昨日上午,茂名市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宣讲首场活动在市育才学校正式开讲,全市教育系统教师以及家长通过线上线下收听收看宣讲。

640 (5).jpg  

“与青春期孩子相处,非常容易?有些难度?挺难?请各位老师、家长回答一下。”在市育才学校大会议室内,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科注册心理治疗师,家庭治疗师杨静静以《与青少年开展积极对话》为题,开讲就抛出“三连问”,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

宣讲中

杨静静详细分析了青少年在青春期面临的挑战与心理健康状况,并根据不同阶段、不同特点讲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常见的沟通方式及影响。“老师结合了很多实际案例,讲解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对我们实际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讲得都很接地气、很实用,我受益匪浅。”既是心理老师又是孩子妈妈的吴海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天下午

本次活动第二讲在茂名市电白华赋学校小学部举行,由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科心理治疗师杨源博士带来主题为《常见情绪问题的识别与管理》的宣讲,分析了多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并讲述了实用的治疗方法以及日常生活心理调节建议。“本次宣讲活动很荣幸有省专家给我们带来如此专业的支持,我们全体心理老师、班主任、生活老师都来听课,学习具体、实用的方法,对我们老师们在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方面有很大的帮助。”电白华赋学校心理老师张春凤表示。

据了解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国家和省级资深心理健康专家教授,针对小学5至6年级和初、高中学生家长及教师,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主题分享5场次,每场接受100名听众预约线下参加,同步线上直播,动员全市相关家长、教师收听收看。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茂名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专家和家长见面,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常态化。

本次活动由茂名市红十字会、茂名市卫生健康局、茂名市教育局、茂名市总工会、茂名日报社主办,茂名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茂名市健康教育所、茂名日报社传媒中心、茂名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承办,茂名天源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冠名。

来源:茂名日报

文/图:严志强

编辑:唐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