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茂名市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宣讲明日举行

  时间:2023-04-08 21:5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好心茂名”精神,推动实施“健康茂名行动”,结合我市创文巩卫工作要求,加强家庭健康教育指导,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市将于4月9日在市育才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小学部,举行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公益宣讲活动,活动特邀省级资深心理健康专家教授杨静静、杨源等教育大咖主讲。


640 (6).png  


●本次公益宣讲以“青春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当代父母关心的热门话题,邀请专家教授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公益宣讲共举办两场,首场宣讲将于4月9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在市育才学校东汇楼三楼大会议室开讲,主题为《如何与青少年开展积极对话》,杨静静硕士主讲;第二场宣讲于4月9日下午3点至5点,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小学部阶梯室开讲,主题为《青少年的常见的心理障碍识别和应对》,杨源博士主讲。
  

●本次宣讲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新华社现场云和茂名网微茂名公众号直播,欢迎各位家长收听收看。此外,茂名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将到场“助阵”,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据介绍

本次公益宣讲旨在帮助家长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策略,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活动由茂名市红十字会、茂名市卫生健康局、茂名市教育局、茂名市总工会、茂名日报社主办,茂名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茂名市健康教育所、茂名日报社传媒中心、茂名日报社经济新闻中心承办,茂名天源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冠名。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彭文彦

编辑:唐珲

初审:刁爱惠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