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市民政局全力打造“关爱保障 护孤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品牌

  时间:2023-03-01 20:50:23


近年来,市民政局多举措打造“关爱保障 护孤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品牌。统筹资源,多方联动,通过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加强政策宣讲、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局办公室印发了《2023年茂名市“关爱保障,护孤成长”品牌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今年品牌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2023年3月29日下午,由市民政局主办的“趣味课堂  快乐伴读”活动在市社会福利中心顺利开展。活动主要是通过陪伴在院的小朋友一起读书、画画,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能力,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小朋友表演诗朗诵和舞蹈“小鱼吐泡泡”

活动中,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茂名市慈善晚会“我是光荣的民政人”视频节目,还进行了诗朗诵、舞蹈表演。市民政局志愿者和社工一起陪小朋友读书、画画。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兴高采烈,十分投入。


志愿者们在陪着孩子们写字、画画


市民政局将坚持孤儿权益优先,把实现和维护好孤儿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建立我市孤儿等困境儿童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体系。通过全市开展“关爱保障,护孤成长”品牌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孤儿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茂名民政 慈善福彩

编辑:刁爱惠

初审:刘锋兰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