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爱在冬季 心系贫困孤儿

  时间:2019-01-28 15:50:12

慰问贫困孤儿。

节前送温暖 温馨满茂名

春节临近,高州市巾帼志愿者绿舟服务总队一直记挂着去年6月探访慰问的几个孤儿家庭,为了使贫困孤儿家庭过上一个快乐温暖的新年。1.23日,绿舟志愿服务队一行十多人,带着大米、花生油、棉被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了高州市根子镇田心村委会良坑村、根子村委会大垌新村以及水贝村委会里八村,开展了回访慰问贫困孤儿的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良坑村贫困生罗裕德家中,志愿者们对这个懂事,自立自强的罗裕德印象深刻,记得去年6月探访他时,他的一句:“我有低保,可以应付”,令志愿者们为之赞叹。罗裕德向志愿者们汇报了去年6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志愿者们亲切的鼓励他要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战胜困难,对美好生活有信心。
  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大垌新村和里八村,探望了孤儿陈萍、陈洪斌两姐弟以及孤儿罗巧玉。据了解,罗巧玉兄妹三人,父亲早逝,母亲多年前已离家出走,二哥罗尹鹏现就读于高州中学,成绩优秀,墙上贴满学校颁发的奖状报喜书,妹妹罗巧玉现在高州读幼师。现在这个家庭只有依靠低保生活费支撑兄妹俩的学杂费。志愿者们鼓励他们要坚强,安慰他们兄妹三人要有信心,战胜生活的困难。

 

记者朱杰祺 通讯员冼燕玲 梁世杰 吴昊摄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