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茂名市高新区七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30 21:14:53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周围一切事物都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这正是引导学生探索周围事物和景象的好时机,也正是孩子们踏青远足、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大好时节。


3月22日,在茂名市教育局组织下,茂名高新区七迳镇中心小学三、四年级422名少先队员步行到潘茂名纪念公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640 (20).jpg


在纪念馆里,在冯宗维馆长详细的讲解下,少先队员们对我们茂名的历史名人和好心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仅了解了潘茂名的生平事迹,学习他乐善好施,悬壶济世的品质,还了解了中医药的生长环境、种类、药用功能,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640 (21).jpg


在活动中,中心小学的“小小讲解员”还给少先队员们详细地讲述了茂名南药的产业发展历史,少先队员学们通过了解茂名南药的产业发展,感受到茂名历史的底蕴,在为茂名南药快速发展感到震惊的同时,还为祖国如今的欣欣向荣而充满自豪。少先队员们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640 (22).jpg


通过本次步行研学实践活动,少先队员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增强了孩子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将“潘茂名文化”、“好心茂名精神”发扬光大。下一步,七迳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履行好职责,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实践教育,让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华春 曹旋如

编辑:刁爱惠

初审:唐珲

终审:梁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