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旅游

“好心茂名·最美导游”和文明导游使者出炉

  时间:2019-01-28 11:17:44

为助力“四城同创”,传扬“好心茂名”文化,1.17晚,由市总工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举办,市旅游服务中心承办的“好心茂名·最美导游”和茂名市文明导游使者活动在茂名国际大酒店举行决赛,一展茂名导游员的风采和魅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黄奕奕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茂名山海风光、城市文化非常独特,2017年茂名成功荣获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一季的冠军、2018年又获评“年度魅力文旅发展潜力城市”。黄奕奕指出,茂名优秀的旅游文化资源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茂名旅游、投资发展,需要一大批在“好心茂名·最美导游”和文明导游使者宣传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爱护环境等文明旅游行为。希望广大导游和全市广大职工一道,传播“好心茂名”文化,共同助力“四城同创”。
  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市各区(市)的73名持证导游参赛,经过初赛和网络投票,20位选手们进入了决赛环节——才艺表演。决赛中,选手们通过小品、歌舞、栋笃笑、情景剧、相声等形式,灵活巧妙地融入茂名各大景区的故事进行讲解,为茂名代言,大力宣传“好心茂名”文化,也体现了我市导游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冠亚季军分别由梁馨月(茂名国旅)、李宇(茂名康辉旅行社)、程鹏(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冠亚季军同时被授予“好心茂名·最美导游”称号。活动评选出十名“2018茂名市文明导游使者”、十名“2018茂名市优秀导游”。

 


记者杨海云通讯员陈思颖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