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绿色手工庆新春 环保灯谜贺元宵”

  时间:2023-02-03 21:24:21


2月3日上午,茂名市生态环境局在茂名市茂南区新坡村村委会组织开展“绿色手工庆新春 环保灯谜贺元宵”绿色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不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着重宣传环保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由茂名市文明办、茂名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茂名市茂南区新坡镇新坡村村委会、茂名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和茂名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协办。



活动一开始环保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了白色污染的形成与如何减少塑料用品等环保知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保护环境和低碳环保绿色生活方式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巧手变废为宝


环保志愿者带领市民动手利用日常生活常见的“垃圾”——树叶、花瓣等,改造为能留住记忆中的元宵节节日气息的拓印环保袋,变废为宝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培养他们废物利用、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这些春节小手工与有趣的互动游戏,不仅能让市民们感受春节浓厚的传统氛围的同时深入了解到践行绿色生活的重要性;也能增添在春节期间纷纷回乡共度春节元宵的年轻人与社区家人们的过节趣味、让外出工作的年轻人与在家的老年人都能在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中感受家的温暖、国的昌盛,在一片喜庆欢畅里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贺元宵猜灯谜

活动现场,走廊间悬挂起一个个用红包手工制作的灯笼、飘扬着一张张颜色鲜艳的灯谜,其中包括内容丰富、难易程度各异的垃圾分类与环保知识判断题等等,工作人员为答对问题的小伙伴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灯谜前,孩子们纷纷踮起脚尖开动脑筋思考,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讨论,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音,现场气氛热闹又火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保展板展区,分别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我们能为低碳减排做些什么等展板,大家沉浸式学习环保知识;环保志愿者热情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传达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引导民众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度过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