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浓元宵意,满满志愿情!

  时间:2023-02-03 21:21:51




为唤醒民俗记忆,庆祝元宵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2月3日下午,由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主办,茂名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元宵喜乐 共庆团圆”——2023年茂名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在茂名市志愿者联合会二楼会议室举行,30多名志愿者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三个环节。首先,志愿者们围站在桌子旁,将分好的面团捏成小圆子,再加入芝麻、花生的馅料,包好再搓圆,一个个汤圆就成型了。


随后就是煮汤圆环节,烧一壶开水,放入姜、红糖煮沸,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做好的汤圆一个个放进去,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做好了。在烟雾缭绕中,小朋友们亲手将一碗碗汤圆亲手端上桌,载着甜蜜,载着祝福送给每一位志愿者朋友们。大家吃着热乎乎的汤圆,聊着最近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对节日的庆贺,现场其乐融融。



最后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猜灯谜环节,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志愿者欢欢喜喜地领取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元宵节主题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为构建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来源:志愿茂名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