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好心志愿组织”风采①丨名爱总队:无私奉献十二载,感动常在你身边

  时间:2023-02-02 18:32:11

2022年12月

茂名市启动2022年“好心志愿者”

选树宣传活动

经各地各单位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

组委会综合评议

选树出10个“好心志愿组织”、

80名“好心志愿者”


(点击图片查看获选名单)


今天起

跟随小编走进“好心志愿服务组织”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


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


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于2010年3月建队,正式成立于2011年3月。目前在册志愿者12039人,其中在i志愿正式注册志愿者8289人,培养专业社工8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3万小时。

多年来共开设69支志愿者分队,服务区域覆盖茂名市各个县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超过10000场。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有: 扶贫济困、疫情防控、公共秩序、创文巩卫活动等。另还有主要特色活动包括:单身交友活动、爱在夕阳红敬老活动、绿色环保出行、我爱母亲河、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困境家庭帮扶活动、协助大型演唱会、体育赛事、赛龙舟、爱心义卖、无偿献血、旧衣服回收、建设5家小学图书室和篮球架及体育设施等,特别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高州信宜水灾等救灾复产作出积极贡献。十二年来,累计志愿服务人群超100万人次。


【 疫情防控 】

自疫情发生以来,名爱总队主动响应“抗疫”号召,组织志愿者在高速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有效控制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无论是白天或是黑夜,名爱总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


【 创文巩卫】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名爱总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入户宣传、创文问卷调查、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无论是严寒酷暑,或是风吹雨淋,名爱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热情、文明、奉献的志愿精神。


【 河小青志愿服务 】

从2014年开始,名爱总队每月组织志愿者开展“我爱母亲河,美化小东江”环保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超过1000余场活动。


【 单身交友——名爱网交友俱乐部 】

名爱总队积极发挥联系青年、活跃青年、团结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单身青年男女扩大交友范围,拓宽沟通渠道,搭建交友平台,有效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交友恋爱观。从2010年开展活动至今,累计促成交友成功数百对。


【 爱在夕阳红敬老活动】

名爱总队长期与敬老院建立良好的关系,用心沟通。多年来在新坡敬老院、公馆镇敬老院、友善敬老院、星光老人服务中心、康星养老院等地方开展敬老爱老服务活动,累计服务老人群体超过2000人次。


【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名爱总队定期组织志愿者到乡镇小学开展“一起爱,齐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为盐仓小学、七星小学等5所贫困小学筹建爱心图书室、篮球架及体育设施,近年来,累计关爱留守儿童超3000名。


【 困境家庭帮扶 】

近年来,名爱总队积极开展困境家庭帮扶志愿活动。在困境儿童救助方面,筹集20万善款,帮扶救助车祸粉碎性骨折孤儿、疑被老鼠咬伤婴儿等困境儿童;在助学方面,名爱总队累计帮扶23名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直至就业;在助老方面,名爱总队组织帮扶25名孤寡老人,其中有6名孤寡老人帮扶工作已超过13年。


【 旧衣回收志愿服务】

自2014年起,名爱总队开展旧衣回收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邮政公司,将旧衣物整理干净后分别寄往云南、西藏、贵州、茂名、高州、化州等地,为贫困地区超过10万人送上保暖衣物。



十二年光阴

志愿服务一直在继续

茂名志愿者名爱服务总队时刻秉承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让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名爱有爱,感动常在


点击阅读原文,通过i志愿平台加入茂名志愿者的大家庭,一起共建好心茂名!


来源:志愿茂名

编辑:唐珲

初审:朱杰祺

终审:梁   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