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抗疫情,有温情!茂名小区居民这一举动感动众人……

  时间:2022-11-09 19:30:30

退役军人刘国龙和

小区邻居主动腾出三间车库

充当防疫志愿者服务仓库

并组织小区居民

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茂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茂名人民不但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遇强越强,奏响了全民抗疫进行曲。在抗疫路上,居民与志愿者们筑起了一道又一道“同心抗疫墙”。这道“抗疫墙”在市中心城区的荣华花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看,一群没有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义务运送医疗物资,为核酸采样点提供设施支援,还让出了自家车库充当医疗、志愿服务的仓库。在荣华花园,54岁的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刘国龙带领所在小区的居民,发动小区可发动的力量,全力协助荣华花园广场核酸采样点,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这,就是来自群众的力量!


1.jpg

刘国龙(右)组织热心居民义务搬运防疫物资。


居民力量温暖人心


荣华花园位于茂南区站前街道龙岭社区,小区有两栋居民楼,共有84户人家。本轮疫情来袭后,荣华花园被划为中风险区域。荣华花园广场的核酸采样点负责毗邻的两个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在采样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人群中,还有一群没有“红马甲”的“志愿者”也在忙碌着维持现场秩序,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


“这些都是荣华花园的居民,他们自发组成居民力量在支援我们。当我们调派的志愿者未能从郊区及时赶到时,热心的居民就会提前到场帮我们搭好帐篷、摆好桌椅,帮助志愿者及时完成采样点的准备工作。在社区干部和居民的热心支援下,我们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底气就更足了。”志愿服务岗的点长李彩霞望着物资存放点说:“你看,小区里那三个车库就是居民刘国龙发动其他两位居民无偿提供给我们存放防疫物资的,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心里特别暖。”


三个车库承载团结


今年54岁的刘国龙是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他义务充当荣华花园66号大院的管理者角色,平时牵头打理大院里的各项大小事务。


当“1102”疫情来袭时,刘国龙又挑起了防疫后勤工作的担子。为了保障防疫工作顺利开展,他带领居民借来电缆,为核酸采样点接通了水电,还从各家各户收集桌椅、风扇供医护人员使用。除此之外,刘国龙自家的车库也是存放防疫物资的存放点,另外两名退休居民冯金卓和陈东燕也主动借出他们两家的车库。三个车库中只有陈东燕的车库有卫生间,热心的陈东燕又将卫生间打扫干净,还点上了檀香,大大方便了防疫人员和志愿者。


在准备好核酸采样点基础设施后,刘国龙每天早上8点便带领居民为采样点搭帐篷、摆桌椅、搬物资、拉警戒线,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9点才离开。哪怕是半夜需要开展协助工作,刘国龙也从不缺席。他坚定地说:“军人的天职就是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冲到最前面。”


万众一心助力战疫


除了核酸采样点的日常维护工作,刘国龙还开着自家小轿车为医护人员接送物资。6天来,他充分发挥了军人与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受到群众的夸奖时,刘国龙从不居功,他反而夸赞起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们。


“看到龙岭居委会书记黎金兰奔走在社区各个防护点,哪里需要她,她就到哪里去,每天连轴转22个小时,我们居民们都很敬佩也很心疼她,她实在是非常尽职。还有一名叫李彩霞的点长,在我们这个防疫点里最勤奋、最尽责的就是她。她不计较个人得失,事事亲力亲为。在值班的每个夜晚,她都要坚守到医疗车将医疗垃圾清理干净才最后一个离开。有时候,李彩霞白天忙完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晚上又去把守路口,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夸在心里。”刘国龙感叹道:“医护人员在闷热的防护服下坚守岗位,志愿者日夜维持着社区秩序,他们用生命守护群众的安全。做为社区居民,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的一分力,为这些逆行在一线的‘勇士’们分担肩上的重担。我想让他们知道,抗疫路上还有一股群众力量在为他们辅航前行。众志成城之下,茂名必能早日打赢这轮疫情阻击战。”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周燕红

编辑:刁爱惠

初审:林奕余

终审:梁   爽


分享到: